茄子视频 懂你更多

未分类

第三届新时代人力资源管理创新与发展高端学术论坛举办

  北京6月12日电 (张凯璇)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共同举办的第三届新时代人力资源管理创新与发展高端学术论坛暨《中国人力资源管理年鉴(2023)》发布会近日在北京召开。

  本届论坛汇聚了国内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的众多专家学者,国内多家顶级、权威期刊的负责人以及政产学研创等各界精英,以“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人力资源管理创新与发展”为主题,着重探讨了“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人力资源管理的理论创新”和“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人力资源管理的实践”两大方面的问题。

  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局局长胡滨指出,本次论坛对于总结国内外人力资源管理发展进程,加强人力资源管理和人才领域的理论研究,总结人力资源管理实践经验,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人才理论体系框架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对于指导中国的人才工作,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汇聚天下英才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具有重要的实践价值。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副校长王新清称,第三届新时代人力资源管理创新与发展高端学术论坛不仅为专家学者、商界精英搭建了一个理论和实践交流的平台,使我们能够聚焦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人力资源管理领域的理论和实务;而且对中国人力资源管理的理论与实践加以总结,能够形成中国特色的人力资源管理知识体系。

  本届学术论坛设有“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人力资源管理的理论创新”、“论坛入选优秀论文研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人力资源管理的实践”“圆桌论坛”和“科研议题确定与表达——科研论文与智库报告工作坊”等单元。

  本届论坛还发布了《中国人力资源管理年鉴(2023)》。该书系统梳理总结一年来中国人力资源管理的学科发展历程,及时准确地记录学科发展的概况,学科研究的主要成果、侧重点,学科带头人的发掘和培养等各方面的内容,可以从“点”与“面”上同时反映人力资源管理发展的脉络,便于读者了解、认识相关子学科的最新进展,查阅相关资料。(完)